台灣首部律政職人劇將開播 演員法庭見習

0
293
台灣首部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預計明年三月在華視主頻首次開播。(圖/翻攝自《最佳利益》臉書粉絲專頁 文/吳如宇)

記者/ 吳如宇

由有「影后推手」之稱的製作人陳慧玲打造的台灣首部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將開播,演員天心在卡司發布記者會上向記者表示,為了演好角色有去法庭見習過,更體會到在法院的工作不易,對負能量要有相當的承受能力。

該劇圍繞虛構的「長河律師事務所」中的律師們展開,呈現律師事務所的工作形態和律師出庭的樣貌風采。天心也在臉書上與粉絲分享拍戲的心路歷程,提到含有許多專業名詞和法條的台詞「瘋狂般的難記」,深夜拍戲收工時不忘與粉絲分享一張身穿職業裝的背影照,好似一位真的剛結束了一天繁重工作的律師。

說到過往法律題材影視劇在台灣產量稀少的緣由,銘傳大學講師、台大法學博士董倫銓認為,過去台灣的社會風氣較為保守,民眾大多不好訴訟,對相關議題的關注不夠廣泛和深入。台灣屬大陸法系,大陸法系具有剛性色彩,編劇要戲劇化呈現庭審過程難度較大等問題,都是台灣先前律政劇產量少的可能因素。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在臉書上表示,《最佳利益》從卡司到角色塑造,都有品質保證,一定有質感而且好看,預計明年3月在華視主頻首次開播,鼓勵觀眾在開播後及時追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