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結合臉書推「Messenger智慧購票」 一句話訂高鐵票

0
330
台灣高鐵結合臉書推「Messenger智慧購票」。(圖片取自蘋果即時新聞)

記者/麥 詩

台灣高鐵營運人次即將突破600萬大關,高鐵公司28日宣佈,將首度聯合社群軟體Facebook,共同推出「Messenger智慧購票」服務。旅客只要在Messenger用語音或文字輸入購票資訊,簡單一句話即可完成訂票。

據ETtoday28日報導,旅客使用台灣高鐵「Messenger智慧購票」服務時,請先登入Facebook帳號,於Messenger搜尋「台灣高鐵」後開啟對話視窗,即可直接以語音或文字輸入訂位元需求,系統會逐步引導旅客查詢車次、完成訂位,並透過「T Express」行動購票App同時完成付款、取票。

「Messenger智慧購票」操作示意圖。(圖片由台灣高鐵提供)

據聯合報28日採訪報導,高鐵說,Messenger購票可透過自然語言對話完成訂票流程,是國內大眾運輸業者首次在即時通訊平臺推出訂位服務;適合愛用通訊軟體的旅客,也很適合平常不愛打字、習慣語音輸入的銀髮族,讓訂票更加生活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