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OTT協會組織13家業者 陣容壯觀

0
439
由OTT影視產業協會理事長錢大衛、文化部部長鄭麗君、CNN主委詹婷怡帶領13家業者共同合作。(圖片來源:由OTT影視協會提供)

記者/沈信宗

由 OTT 影音服務平台 LiTV、KKTV 所共同發起的「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OTT 影視產業協會)已於11月2日成立。透過文化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及各政府部門,建立OTT產業的統一溝通窗口,成為台灣最具公信力與影響力的線上影視產業的非營利組織。

OTT影視產業協會共由國內13家線上串流影視平台業者組成,除了兩大龍頭LiTV、KKTV 外,還包括麥卡貝網路電視(Camerabay.tv)、CATCHPLAY ON DEMAND、愛爾達 ELTA OTT 影視、歡樂看 FainTV、GagaOOLala 同志電影線上看、巴哈姆特動畫瘋;遠傳 friDay 影音、中華電信 Hami Video、台灣大哥大 myVideo 影音隨看;民視四季線上影視(4gTV)、三立 Vidol 影音等。

根據科技新報先前的報導當中,錢大衛強調,加入協會的成員必須是合法正版的 OTT 平台服務商,無論是採用廣告模式、付費模式、直播、隨選或頻道服務都可以申請加入,未來不排除讓不具平台的 OTT 服務商或國外 OTT 業者也加入,但目前還在討論中沒有明確決議,要等到12月會員大會才有機會討論。現階段還是以台灣本土 OTT 業者為主,先整合好資源、紮穩腳步做好台灣市場才是最重要的事。之後也會將OTT協會官網上線做第一線消息來源,並公開更多的申請管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