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替補52頻道 NCC要求再補充資料

0
168
NCC審查台視移頻52台 要求4面向補充資料。(圖/截自NCC yt直播)

記者/蕭豐蓁

NCC在12日審查52頻道替補討論案,審查重點關注在台視新設立的新聞倫理委員會權責、涉己新聞如何處理、人力共用情形以及三器新聞過多之情形等,請台視再補充資料說明。

NCC 12日審議台視替補52頻道案,並請利害關係人台視、15家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到會陳述,由總經理周法勛親自說明頻道定位及理念等。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台視原本有一個自律委員會,但後來又新設立新聞倫理委員會,對於各自權責和定位如何劃分,希望台視能補充資料進行說明。

翁柏宗表示,會中委員對於台視近期如何處理涉己新聞處理也有疑問。另對於台視新聞台、財經台人力共用,質疑人力是否足夠調度,以及認為台視三器(網路瀏覽器、行車紀錄器、路邊監視器)新聞過多,也要求說明。

台視新聞台下午發布新聞稿回應,台視公司人事編制超過660人,有343人為專屬人事編制,台視財經台則另有專屬編制,2個頻道節目規劃與定位不同,並強調台視新聞台2020年節目自製率高達99.99%、新播加首播比例65.13%。

此外,關於國際新聞編制,台視也回應國際新聞製播人力編制近30人,也是全國唯一在黃金時段晚間9時至10時排播國際新聞的新聞頻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