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衛星專題奪雙獎 讓世界看到台灣

0
460
台視主播陳家頤獲得卓越新聞獎肯定。 圖/台視提供

記者/林奕辰

台視《航向天際 福衛七號發射全紀錄》日前拿下卓越新聞獎即時新聞獎,《台灣太空20 MIT衛星下一步!》也拿下吳舜文新聞獎深度報導獎,深度和即時性都備受肯定。台視主播陳家頤27日受訪時喜悅的說:「世界集體在打一場氣候戰,台灣可以在這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貢獻非常多的力量,這是讓人最開心的一點,不但台灣人參與,而且讓世界看到台灣。」

陳家頤說,衛星發射的前一天都是狂風暴雨,團隊也十分忐忑,可能無法發射,節目不只呈現當下發射的感動,也讓觀眾們看見衛星發射前所面對的種種挑戰,很開心能夠獲得這兩個獎項。同時台視也推出一系列特別節目,製作中英文兩種版本,在日本、韓國、新加坡與菲律賓等國播放,讓其他國家也能一同見證臺灣的航太科技實力!

陳家頤表示,台視從福衛五號開始累積的轉播經驗,讓台視在航太題材上,擁有更多的資源,讓這次的專題報導更能脫穎而出。台視製播科普已邁向七年,在去年榮獲金鐘獎後,繼續得到卓越新聞獎與吳舜文新聞獎的肯定,等同於得獎大滿貫的殊榮!』尤其長年下來,發現觀眾不只對於戲劇或綜藝感興趣,對於科普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良好的收視也反應了這次科普專題的成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