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 風傳媒拿下

0
242
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新媒體組由評審委員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左)頒發給風傳媒。(圖/楊皓翔、文/張家娸)

記者/張家娸

風傳媒以「德國廢核之路系列報導」獲得2017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的新媒體組(含獨立記者及網路媒體),評審認為本系列除了詳細統整資訊,並跟台灣風土、民情與環境特性比較,因此頒予此獎。本次也是風傳媒成立4年來,第一次獲得指標性的新聞獎項。

本屆評審召集人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基金會董事汪萬里先生表示,新媒體正在崛起,去年只有兩件作品參加,然而這兩件作品還需再多琢磨,因此這個獎項沒有頒發,那今年有九件作品參加,也更加進步,希望明年會有更多人來參加。

風傳媒為了瞭解產業、環境、居民如何在能源轉型議題下合作,特別走訪德國,風傳媒領獎人楊海蘭表示,這是風傳媒成立四年來第一個獎項,意義非凡,她也指出能源跟所有人切身相關,但卻是一個很少得到閱聽眾關心的議題,她感謝公司即使在流量的壓力下,也是全心支持這樣不討好的議題,謝謝整個團隊以及支持的所有人,這個獎對風傳媒來說是一個開始,他們會繼續努力下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