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舜文新聞獎頒獎 展現真實力量

0
231
第31屆吳舜文新聞獎以「觸見真實、創新視界」為主題。 (圖/取自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官網、文/周芸)

記者/周芸

第31屆吳舜文新聞獎8日在裕隆新店圓頂劇場舉行,本屆以「觸見真實、創新視界」為主題。評審團總召集人胡元輝表示,此次的入圍作品探討的題材相當多元,皆展現了新聞工作者對新聞的熱情與堅持。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連續兩屆缺席後,典禮當天也親自出席。他指出,每年12月最期待兩件事,就是耶誕節還有吳舜文新聞獎。本屆參賽也相當地踴躍,入圍作品共39件,共同角逐8大獎項。

平面類新聞專題報導獎由今周刊「失能的台灣科舉」獲得;國際新聞報導獎頒給已先獲得卓越新聞獎的商業周刊「假新聞撕裂歐洲」;兩岸新聞報導獎頒給商業周刊「招聘740萬台灣青年」。

鏡週刊楊子磊「一個人的革命」繼獲得第16屆卓越新聞獎後,又再度拿下單張新聞攝影獎;系列攝影獎獲獎的是慈濟月刊黃筱哲「小琉球–未被看見的風景」。

電視類新聞專題報導獎得獎作品是民視新聞台「希薇安的願望」;國際新聞報導獎頒發給TVBS新聞台「以色列創意興國」;兩岸新聞報導獎獎由三立電視台「狼性之外–嵩口模式」獲得。

吳舜文新聞獎自1986年成立至今已邁入第三十一年,今年入圍以及得獎作品的評選,仍秉持著「回饋社會、與時俱進的精神」,獎勵優秀新聞作品及新聞工作者。評審團總召集人胡元輝同時也呼籲,盼新聞經營者能多提供資源讓新聞工作者發揮。

第31屆吳舜文新聞獎得獎作品名單參見附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