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電視拿下首屆吳舜文新聞獎影片紀錄片獎

0
370
吳舜文新聞獎紀錄片得主舒夢蘭與獎狀合影。(圖、文/林柏任)

記者/林柏任

第32屆吳舜文新聞獎今年新增影音紀錄片獎項,首屆由東森電視《最後的疆界-聚焦貝加爾湖》奪下,負責領獎的東森電視台主播舒夢蘭表示,會繼續在新聞圈和在媒體上持續奮鬥,帶給台灣觀眾寬廣,更具備優質、真實的媒體紀實紀錄片。

《最後的疆界-聚焦貝加爾湖》榮獲第32屆吳舜文新聞獎最佳紀錄片。(圖、文/林柏任)

《聚焦貝加爾湖》是一部記錄在零下35度寒冷環境中,人類堅韌奮鬥歷程和對家園的密切關懷。舒夢蘭特別感謝夥伴陳一松,寧可手指頭凍僵,也要達到要求並力求完美呈現。這7年半來去了全球七大洲,有40多個國家都是兩人親自去當地拍攝完成,最不易的地方是在人手短缺的情況下去做出帶有人文關懷情操的專題。

今年是舒夢蘭與她的團隊第三次入圍吳舜文新聞獎,她說:「今年得獎對新聞採訪工作上是無比的光榮。」更要謝謝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評審,還有嚴凱泰董事長為所有新聞媒體人去設立一個這樣可以打拼的空間。

舒夢蘭和她的攝影陳一松一同上台。(圖、文/林柏任)

此外,舒夢蘭在發表得獎感言時說,拿到這個獎,當下既感恩又感傷,她回憶剛進財經新聞財經圈時,還是一名非常嫩的小記者,在一次公開場合遇見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因工作需求急需採訪一位企業家,她鼓起勇氣約他做人物專訪,董事長也答應,讓她完成了一個小記者的願望,當時嚴凱泰親自致電告訴她:「妳的採訪非常棒。」對她而言,對於一個剛踏入新聞圈的新鮮人來講,能得到大企業家的讚賞,是莫大的鼓舞,也促使她也一直不斷在新聞工作圈持續努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