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舜文新聞獎 疫情當頭 新聞工作者受高度讚賞

0
190
第34屆吳舜文新聞獎得獎者合影。

記者/黃佩璇

第34屆吳舜文新聞獎19日在新北市新店裕隆城圓頂劇場舉行頒獎典禮,評審召集人胡元輝表示,今年因疫情,新聞工作者仍堅守崗位,將資訊傳達給民眾受到高度肯定,並指出記者在「疫情當頭,使命永不退卻。」

吳舜文新聞獎董事長嚴陳莉蓮表示,今年參賽作品件數比往年增加,內容深刻與多元,意味著在被疫情所隔離、封鎖的社會裡,並沒有影響新聞工作者的行動力,並感謝新聞工作者敬業精神,堅守公正、客觀與自由的核心價值繼續為社會大眾披露真相與事實。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則讚許表示,「吳舜文新聞獎」堅持34年屹立不搖、公正客觀,發揮社會公器力量,得到全台灣的肯定,並稱讚道,跑在第一線的新聞從業人員,比他更勇敢,如同當年的他以「正義勇敢急先鋒」,犧牲奉獻、快速反應、立即有效報導。

今年參賽作品共336件,文字類225件,影音類111件,胡元輝表示,這次參賽作品特徵,針對疫情防治深度探討或對後疫情時代前瞻與討論。以及對舊有議題,仍繼續進行追蹤、深入探討並將最新狀態呈現給民眾,並說到,不論入圍與得獎者,都覺得大家做了最好的見證、表現當之無愧。

第三十四屆吳舜文新聞獎得獎名單如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