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行銷與置入 網路節目的興起

0
340
2019 第十屆 Big Media - 機會商務效應。(圖/Yahoo奇摩新聞)

記者/陳孟澤

貝立德娛樂事業中心副總經理暨中心長陳安齊、台灣知名資深節目製作人柯柏宇、貝立德執行副總野元陽三位5日出席第十屆機會商務效應的下半場講座。陳安齊與柯柏宇對於電視名人網紅化一致認為,不僅因為現代人比較少看電視,而商品置入對於網路節目的興起更是一大助力。野元陽則表示,現在運動熱血行銷的內容結合品牌商品,來提供給客戶端或贊助商更好的解決方案。

陳安齊表示,因現代人都是利用上班、等車、碎片時間的使用習慣去觀看短影音,以至於現在邁向短影音時代。而短影音時代也意指網路視頻、節目的興起。

她也對此表示,網路節目的興起不僅是商品置入節目的開端,更帶起許多藝人轉往網紅化的現象。

柯柏宇談到現代電視節目收視的衰退,他表示,因為現在普遍民眾家裡裝設第四台,但基本上都是使用手機觀看影片節目較多,所以才會有網路節目的興起。而對於現今的網路節目與從前的電視節目相比較。

他認為,傳統電視節目只需要照表操課,表達主題即可;而網路節目因為沒有對於商品置入的規範,所以不僅對於客戶端的要求商品置入內容的完整性去包裝商品,還要符合觀眾的期待值,表示網路節目的創作也不是那麼樣的簡單。

野元陽則說,體育事業及電通的作業行銷上因數位改變甚多,而以前與現在的運動賽事轉播上的行銷完全截然不同,以前只需要廣告看板的曝光,但現在必須提供更高的參與度,用運動熱血行銷的內容結合品牌商品,來提供給客戶端或贊助商更好的解決方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