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禁矮化台灣! NCC下令停售華為3款手機

0
428
華為P30系列手機因地區標示「中國台灣」,遭NCC下令停售。(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記者/魏伊閔

手機大廠華為的三款手機P30、P30 Pro、Nova 5T因手機軟體更新之後,系統通訊錄、時區等關於「臺灣」標示變成「中國台灣」,引發矮化主權爭議。對此NCC於14日下令停售這三款手機,直到標示改善為止。

早在13日時,NCC即發函要求電信業者把顯示地區名稱正名為「台灣」,且言明自即日起凡手機及平板等二類產品,申請認證時須切結有關「臺灣」標示呈現,務必正確顯示,否則將撤銷認證不得在台販售。

華為台灣代理商訊崴技術表示,已於第一時間了解狀況,並與原廠溝通中,也強調身為深耕台灣的代理商,一切遵守當地的法令規範。

據中時電子報13日報導,華為手機過去若使用繁體中文系統,在地區部分會顯示「台灣」,簡體中文版本則非此標示,但在今年8月初爆出大陸網友不滿華為繁體中文的標示,向華為提出抗議,因此華為在系統更新中,將繁體中文版地區顯示更改為「中國台灣」。

而華為於14日推出的新機Mate 30系列,目前未見「中國台灣」字樣,且華為已簽下切結書,因此Mate 30系列新機目前尚無停賣疑慮。

NCC表示,若有未能落實切結措施之業者,將涉違反「電信終端設備審驗辦法」第20條第1項,或「電信管制射頻器材審驗辦法」第22條第1項規定,NCC或原驗證機構將撤銷手機或平板的審定證明或型式認證證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