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 蘋果關閉大中華地區以外門市至27日

0
218
蘋果直營店。(圖/擷取自蘋果官網)

記者/游偉志

因應新冠狀肺炎的疫情,蘋果14日在官網宣布消息,為了防止疫情蔓延,除了大中華地區(中港澳台)以外的所有直營門市,都將暫時關閉至3月27日。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聲明中提及,「最有效降低病毒傳播風險的方法,就是降低人群的密度及增加彼此的社會距離。」雖然病毒在大中華地區的感染狀況已趨緩,但其他地區仍持續增加病例。因此,為了保護客戶和員工的安全,蘋果決定暫時關閉大中華地區以外的門市,而線上的商店則正常營業,並鼓勵員工在條件允許下,以遠端工作的模式辦公。

蘋果表示,待在辦公室的員工會被要求盡量保持個人距離、檢查體溫,且所有地方都將會進行深度清潔。而為了因應疫情帶來的種種狀況,蘋果同時也調整了員工的休假政策,讓員工能更彈性的安排工作,以便有時間照顧患病的親屬或是由於學校停課而待在家的孩子。

除此之外,今年蘋果原訂於6月在加州舉辦的「2020全球開發者大會」也取消了實體活動,預計將採用線上的形式舉辦。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