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銘傳廣銷營改線上課程 學生收穫豐富

0
357

記者/張媐涵

銘傳大學2021年度的廣告行銷營改在19日線上舉辦,共有50名學生熱情參與,充份展現停課不停學的精神。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暨廣銷系系主任陳柏宇表示,雖然此次的營隊因為疫情無法照常在校園內舉辦,但是負責籌備的團隊也發揮了廣告人該有的創意,面對突如其來的改變,做出了不一樣的課程設計,讓營隊能以不同的方式呈現,也感謝大家一起完成這次的任務。

廣銷營的講師陣容抱括亞洲共創學院創辦人同時也是傳院校友會理事長張宗洲、知名攝影師蔡禮安及銘傳大學廣銷學系助理教授王皖佳,有業界的經驗分享和作品展示,也帶領高中生認識廣告專業及社群經營拍照的實用技巧,另外也特別設計的互動作業,讓學生們可以實際操作,收穫豐富。

上午第一堂課,張宗洲老師在課堂先是準備有趣的心理測驗,讓高中生們測測看自己是屬於什麼樣的人格特質,來引導高中生認識廣告行銷活動中的不同角色。另外他也地提到,現在是自媒體的時代,所以豐沛的創作能量是很重要的。並透過時下流行的影音作品和網紅節目分析,以聊天的方式和活潑的口吻讓高中生了解廣告行銷中的基本概念。

對於影像拍攝有興趣的學生,營隊也安排了知名攝影師蔡禮安分享如何利用鏡頭說故事,除作品的分享,也在課程上分享拍攝的小技巧。他說:「很多的技巧和靈感其實都是來自於生活中的體悟。」建議大家可以利用生活中的養分創作,再延伸、完整自己的作品或創意,讓對於攝影有興趣的學生受益良多。

課程最後由王皖佳老師引導學生們以「防疫新生活,明天會更好。」為主題進行品牌策略行銷,也以線上的廣告作為例子讓學生們能更容易理解。她特別提到,商業創作和文學創作的不同,強調作品要注意「有邏輯的創意、會產生什麼影響」。她也仔細地向學生們講解如何表達自己的創作理念,寫出好的廣告文案,並用一部短影片呈現完成課堂作業。

此次營隊的總召鍾承澤表示,已收到許多參加課程的高中生回饋,學生們對於此次的課程滿意度很高,也提到在營隊中學習到許多課本沒有教的實用知識,更有學生表示此次「本來對於自己是否應該走廣告科系十分迷茫,但是透過營隊對於自己的選擇更有信心了。」即使不是實體營隊,仍然讓高中生們收穫良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