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者成立5週年 製作Podcast、巡迴講座

0
363
《報導者》成立5週年給讀者的一封信(圖/截自報導者官網)

記者/田兆崴

《報導者》9月1日成立滿5週年,官網發出「給讀者的一封信」,表達感謝讀者,也提到未來規劃,除完成更多深入獨立調查報導,也將製作Podcast節目及其他對話媒介,另外啟動「報導者列車」走透透之活動,藉由巡迴各地的方式與讀者進行面對面交流。

《報導者》也為這次5週年特別製作了一集《報導者5週年Podcast特輯》,講述著《報導者》從一開始創立面臨的種種困難,到至今拿下多項大獎的故事。在節目中,創辦人何榮幸也坦白說到,當初只是一個天真的想法,從創業、募款,到要從一個單純的記者成為一位經營者,都是他以前從來沒想過也從未做過的事。節目錄製結束後他更是直呼:「等等來先大哭一場!」。

何榮幸也在個人臉書中提到,目前《報導者》每月定期定額捐款者已逼近2400人,但受到疫情影響,企業、團體捐款也明顯受到衝擊,期待各界人士能夠以實際行動支持《報導者》。

《報導者》的Podcast節目《The Real Story》目前在SoundOnSpotifyApple Podcasts以及Google Podcast等平台皆可收聽。

《報導者》致力於深入調查報導,至今獲得許多獎項,也得到許多外界人士的推薦。甚至有大陸網友直稱《報導者》為「翻牆的必看媒體」。

大陸網友稱《報導者》為「翻牆必看媒體」(圖/截自網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