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2月停刊 粉絲專頁仍持續經營

0
697
壹週刊已於2月29日正式停刊。(截自壹週刊網站)

記者/蔡淇竹

壹週刊已於2月29日停刊,並在網站上寫到,最後一期的壹週刊,是給讀者的一封情書,也是告別信,其臉書粉絲專頁則在3月4日從原本的「壹週刊」更名成「壹週刊寶庫」,目前則仍然持續發文經營中。

臉書粉絲專頁則在3月4日從原本的「壹週刊」更名成「壹週刊寶庫」,目前則仍然持續發文經營中。(截自壹週刊臉書粉絲專頁)

壹週刊停刊最早的消息傳自CTWANT獨家報導,根據CTWANT 2月19日報導,由於不堪長期虧損,壹週刊決定在2月底停刊。壹週刊也於隔日發出聲明,提出三點聲明,台灣壹週刊訂閱在3月1日24時停止服務,現有的用戶可退訂或轉訂「蘋果新聞網」,相關的處理方式會公布於壹週刊網站及臉書粉絲團,至於員工權益部分則是依《勞基法》相關規定辦理。

2月29日推出的最後一期,壹週刊不再挖掘公眾人物的爆料,而是找來一些前同事,來爆自己的料,分享19年來19個創刊以來所報導的大新聞下,跟拍與採訪時的不為人知的故事及過程,製作成「關門大輯」系列回顧。(詳見壹週刊的19個秘密)

壹週刊進入台灣19年,自2001年5月31日創刊,首次爆料就是陳水扁女兒陳幸妤及準女婿趙建銘的私生活,創下27萬本驚人銷售量,將八卦新聞及狗仔文化從香港帶進台灣,對新聞界產生重大的影響。但在歷經數位化衝擊下,紙本銷售量不佳,因此在2018年4月發行最後一期紙本雜誌,改為網路媒體的方向發展,兩年後,仍不敵環境,決定收攤,令人噓唏不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