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中天轉賣 董事長廖麗生:絕無此事

0
452
NCC主任祕書蕭祈宏(中)表示,廖麗生及跟林柏川於10日親自出席並回答NCC委員提問,(圖/魏伊閔)

記者/魏伊閔

NCC於10日討論中天申請董事長、總經理變更案,並針對外傳中天集團有意轉賣一事,請現任董事長廖麗生及總經理林柏川到會說明並陳述意見。對此,中天董事長廖麗生向NCC委員澄清「絕無此事」。

NCC主任祕書蕭祈宏表示,廖麗生及林柏川10日親自出席並回答提問,而委員主要是針對中天未來經營理念、董事長及總經理的權責如何獨立行使不受到大股東影響等問題來進行提問。

廖麗生說,中天目前力求不斷改進,秉持不做媚俗新聞、提升新聞品質的精神,希望藉此提升閱聽眾信賴度。另外旗下股東並不會影響新聞製播的過程,大股東之一的保力達公司也表示支持新的人事安排,關於NCC關注的獨立審查人制度,未來也將會持續進行。

此外,對於林柏川接任中天總經理一職,但同時也擔任中時媒體集團總管理處執行長之情事,恐有違反當年旺中收購中天、中視,希望兩家媒體能夠獨立經營運作的承諾。對此,林柏川對委員保留意見,表示將會以書面資料方式交由委員審查,NCC也決議,等到林柏川上繳資料後,再續行審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