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必修四學分? 樂擎:從眾讓你失去其他可能

0
749
知名作家樂擎和銘傳大學學生分享他對大學青春的看法。(圖/曾馨旻)

記者/曾馨旻

知名作家樂擎到銘傳大學演講,針對大學生時期所謂「必修四學分」,樂擎認為比起這些更應該要先思考青春對自己而言是甚麼,他更直言:「從眾讓你失去其他可能性」。

在網路擁有高關注度的樂擎,擅長以文字描繪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文章常讓許多網友感同身受。而他13日受邀來到銘傳大學逸仙堂舉辦簽書座談會,吸引許多學生抱書參加。演講上,樂擎針對大學生時期可能會碰到的感情問題,以幽默說故事的方式進行分析。

樂擎現身銘傳大學逸仙堂演講,吸引多名學生參加。(圖/曾馨旻)

樂擎表示,許多人喜歡以青春之名綁架人,認為在大學時期就應該進社團、參加活動等,並建議應該是先了解自身想要什麼,而不一味只是從眾。

他說:「如果你的人生只是為了不讓別人對你失望,你當然做任何事情都不會長久」。

除了交際問題外,樂擎針對大學可能會遇到的愛情也分享他的看法。他認為,即使再喜歡,愛情也只是生活眾多事當中的一件,雙方需要有對等的生活空間,不會一方過忙或過閒,否則就可能會成為兩人之間的問題。

樂擎演講結束舉辦簽書會,除了簽書也大方和學生合照。(圖/曾馨旻)

演講結束後,樂擎也舉辦簽書會、與讀者合照,近距離和學生接觸,也表示歡迎銘傳的學生和他分享遇到的問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