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朋友雨中作畫 用心感受淡水歷史文化

0
327
小朋友在雨中認真作畫。(圖/鄧愛兒)

記者/鄧愛兒

歷史的承傳向是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這次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在49日陪同淡水國小的美術班小朋友們,一起到淡水歷史最悠久的重建街進行導覽及寫生畫分鏡場景活動,也一同學習重建街的歷史與文化。

蔡以倫老師向大小朋友介紹淡水重建街的歷史。(圖/鄧愛兒)

當天剛好是雨天,大朋友們撐着傘、小朋友們紛紛穿起雨衣,認真聽着剛好位於重建街上的香草街屋蔡以倫老師介紹。他提到,原來重建街以前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因為很久以前在這條街上的一名商人開了九家店,所以又名「九崁街,還有住在重建街的名人之一也是淡水國小校歌作詞人王昶雄先生故居,以及他在戀愛巷的愛情故事,另外也介紹了目前仍保留完整的四連棟老街屋建築。

大朋友們還是在一旁為認真畫畫的小朋友撐着傘。(圖/鄧愛兒)

聽完蔡老師的講解後,大小朋友們各自到已分配好的地點進行作畫。雖然小朋友們都穿着雨衣,但為了不讓畫布不被淋濕,大朋友們還是在一旁為認真畫畫的小朋友撐着傘。其中一位小朋友陳緹榕開心的跟記者分享:「我最喜歡在雨中畫畫了,因為毛毛雨滴在身上又涼快!」

而淡水國小美街班老師簡芝舷則說,美術班與一般的班最大分別就是上課時數較長,所以有更多機會可以帶同學到戶外進行不同的活動,她也最希望同學在這次的寫生中能多看、多聽,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小細節及了解自己身邊不同的事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