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智子之心」遭陸媒批媚日 播兩集下架

0
322
大愛新劇「智子之心」在播出兩集後即遭腰斬,然而對於大愛台卻無回覆何時才會復播。(圖、文/張家娸)

記者/張家娸

大愛新劇「智子之心」於上周(9日)舉辦記者會,未料在播出兩集後,因故事背景設定在台灣被日本殖民時期,卻遭到中國媒體批評媚日,而大愛台為了平息風波也選擇在14日將本劇下架,改由新戲「有你陪伴」接檔。

陸媒《新浪軍事》及《今日海峽》在首播日(10日)當天即撰文宣稱此劇的預告片已引起極大爭議,批評該劇美化日本侵略,醜化抗戰中的中國軍民,而大愛台在播出兩集後的14日宣布將該劇撤除,直接換檔,同時將臉書貼文、網路平台預告、影片等也全數下架。

「智子之心」中飾演女主角廖苡喬15日晚間在粉絲專頁上以手寫的方式發表聲明表示非常難過、遺憾無法讓大家看到努力那麼久的作品,預告與片花為35集戲劇的極小片段,並非濃縮,而自己當初演戲的初衷是希望可以演出感動人心、反思人性的作品,這次的事件,也讓她有成長茁壯的機會去同理她人。

本劇飾演女主角的廖苡喬於粉絲專頁對此事進行聲明。(圖/擷取自廖苡喬粉絲專頁、文/張家娸)

據14日大愛媒體發展部經理歐宏瑜接受三立新聞採訪時表示,大愛台覺得部分畫面可能引起一些誤會跟爭議,並非大愛台的製作本質,經內部溝通後決定停止播出,以免造成更多困擾。而他也強調停播絕對跟大陸批評沒有關係,也認為這部戲是大愛台有所疏漏,與理想的淨化人心、社會祥和的宗旨有所差距,如談及戰爭侵略,就會再度勾起某些歷史的情感面傷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