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電視《元曉大師》開播 金鐘影帝陳竹昇不斷挑戰自己

0
674
陳竹昇首次挑戰歌仔戲電視劇。(圖/大愛電視提供)

記者/馬聖傑

大愛電視高僧傳《元曉大師》開播,此次除了與唐美雲歌仔戲合作外,更邀請到金鐘影帝陳竹昇、台語演員樓心潼。陳竹昇曾一舉拿下金鐘、金馬二獎,現在又跨足演出歌仔戲,透過不斷挑戰自己,讓此劇精彩可期。

此次《元曉大師》特別邀請陳竹昇客串演出釋贊寧法師。陳竹昇曾演出前陣子熱播的台劇《俗女養成記》,劇中演出深植人心的爸爸角色,深受好評。陳竹昇與樓心潼都是首度演出歌仔戲電視劇,希望藉此擴大推廣歌仔戲收視族群。

與義湘法師赴唐途中夜宿墓室。(圖/大愛電視提供)

《元曉大師》為唐美雲歌仔戲團最新電視作品,為了完美呈現劇中場景,大愛電視製作團隊一行人前往韓國慶州市取景,藉此讓觀眾更能了解元曉大師足跡,以及佛教在韓國的發展。拍攝期間獲得當地佛國寺協助,也前往文化遺產校村實地取景。

唐美雲歌仔戲團在今年1月奪下第38屆行政院文化獎,透過拍攝歌仔戲電視劇,吸引觀眾目光。高僧傳《元曉大師》10月14日起,每週一到五,下午2點在大愛電視台播出,晚間6點30分及9點15分重播,透過戲劇讓觀眾了解元曉大師帶領韓國佛教普及的艱辛過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