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導演揭收視率造假內幕 廣電總局:將介入調查

0
206
郭靖宇爆料,因不願購買假收視率,新作《娘道》播出前屢遭刁難(圖片來源/搜狐)

記者/林芷妡

曾監製《射鵰英雄傳》的大陸導演郭靖宇,15日在微博發表長文《起來,與操縱收視率的黑勢力決一死戰》,揭露電視劇行業收視率造假,稱新作《娘道》播出前曾被某衛視要求購買收視率,若不配合則不予播出。

郭靖宇新作《娘道》前年拍攝、去年完成後製,卻一直等不到播出時間。郭靖宇微博中指出,他曾找上某衛視的衛視總監,對方開價約400萬台幣一集,以《娘道》80集來說,就得付約3.24億台幣,並表示不買收視率絕對無法播出。雖然《娘道》已於9月5在北京衛視成功播出,但該名衛視總監竟還想設法讓北京衛視提出不予播出,理由是郭靖宇壞了「規矩」。

郭靖宇在文中表示,自己並未妥協,並呼籲影視業同夥一同抵制此惡行。文章發表後,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同行陳思誠、白一驄等人均聲援表示支持,也透露他們也遇到過相似情況。大陸廣電總局也於16日發表聲明:「一經查實違法違規問題,必將嚴肅處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