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渣打攜手辦「Futuremakers 工作坊」 鼓勵青年追逐夢想

0
231
天下雜誌資深研發長兼總主筆蕭富元開場致詞。(圖源/沈瑄)

記者/沈瑄

《天下雜誌》與渣打銀行20日共同舉辦「Futuremakers 工作坊」,邀請經濟相對不利之弱勢青年學生一同參加,希望透過這次工作坊活動,讓更多人藉由記者背後故事,了解進入媒體前需要做的準備以及踏入職場後須具備的能力,給予視障朋友更多成為新聞工作者的勇氣。

CSR頻道總編輯黃昭勇表示,自己曾與幾位「眼睛不自由的朋友」進行單車環島,學習到每個人在生活上多少都有不自由的地方。他說,自己在年幼時期曾參加新聞相關營隊,透過這些經驗學習如何成為一位記者,並鼓勵現場所有參加者互相多認識,將來都可能成為能夠一起自主學習的朋友。

天下雜誌影音總監李洛梅提到,在現在環境的有限資源下,「聽天下」將文字轉意成聲音,同樣的內容藉由新的操作方法,表達出來的成果也會不同。並藉由分析新舊產品的差異,讓我們體會到科技的進步,進而在聲音、影像的應用上能夠變得更自由奔放。

天下雜誌資深研發長兼總主筆蕭富元表示,現代新科技的發展、新媒體、新自媒體及聲音記者的出現,讓視障朋友從事新聞工作比過去容易一些,並希望這次工作訪能夠讓大家重拾對新聞的熱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