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貓推「快遞擎天柱」 無人時代來臨

0
166

記者/谷有倫

最近在阿里巴巴西溪園區出現了一個8方形,高度超過5公尺的塔狀物。原來是天貓購物網站推出的「快遞擎天柱」,其功能是實現24小時全天候無人收發包裹,可謂宣告無人時代的來臨。

據聯合新聞網於6月7日的報導,這座快遞塔為菜鳥驛站所有,能連結無人機和無人車,取代24人工收發快遞,此塔能儲存600至800件包裹,能滿足一個社區、一棟辦公大樓、或一間學校的用量。再者,快遞塔還能掃描臉部取件,物件會自動送到使用者面前,省去找對應窗口的時間。

阿里巴巴CEO馬雲表示「如果投入人民幣一千億不夠,就投入七千億」,由此可知對新物流形式有十足把握。現下快遞塔已設於數個社區及園區,為中國大陸的618購物節做準備,期望能為消費者帶來新體驗。

天貓快遞正式上線 無人時代宣告來臨(圖/快科技、文/谷有倫)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