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緬甸文臉書粉專 13日潑水節上線

0
137
央廣緬甸文臉書粉專4月13日潑水節上線(圖/翻攝至央廣網站)

記者/歐雅如

曾在2000年開播的中央廣播電臺緬甸語中短波廣播,因經費等因素於5年後停播。沉寂16年後,央廣選在今年13日潑水節,推出緬甸文臉書粉絲專頁,這也是台灣唯一由媒體設置的全緬甸文社群平台。

央廣總臺長張正表示,隨著2010年緬甸對外開放,經過近幾年的經濟改革及新媒體的蓬勃發展,緬甸5千多萬人口中有近一半的人使用臉書,希望央廣的緬甸文臉書粉絲專頁,能成為台緬交流的平台。而對於緬甸當前動盪的局勢,也希望藉此粉絲專頁的設置表達關切。

央廣緬甸文臉書粉絲專頁「RtiMyanmar」已於4月13日上線,內容以分享台灣美食、生活及古蹟等軟性議題為主,將台灣介紹給在台緬人或緬甸當地民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