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90周年與國際廣播協會合作 推動永續發展

0
278

記者/賴彥琪
中央廣播電台27日和國際廣播協會一同舉辦「地球倒數‧媒體發聲」亞太永續發展國際論壇,作為90周年慶祝活動,規劃以「永續」為主軸,總統蔡英文蒞臨致詞時表示,肯定央廣同仁的努力,也希望央廣能夠扮演擴大台灣國際參與的連結角色。

活動一開始,蔡英文致詞時提到,國際協會是第一次來台灣舉辦年會,也特別感謝,因為他們堅持媒體追求真理的精神,長期以來大力支持台灣,讓央廣可以夠過更多的國際合作,把台灣的聲音傳揚出去,過去90年來央廣的發展史,就是台灣的現代史,經歷了組織的改革,也是最早進入網路和行動載具的媒體之一,期許央廣能夠繼續扮演連結的角色,擴大台灣的國際參與。

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路平則說,感謝央廣同仁的努力,讓不可能變為可能,既然承擔了責任,就要把這件事做到最好,這次的論壇活動,內容包含媒體的責任及角色,還有媒體在永續發展上的新思維等等,一定可以激發出不一樣的火花,對於央廣來說,也是走過90個年頭以來,最好的生日禮物。

今年為中央廣播電台創台90周年,為自我期許即刻將環保付諸行動,也鼓勵媒體關注地球永續議題,定調以「地球倒數‧媒體發聲」為主題,並舉辦亞太永續發展國際論壇。央廣表示,在第十個十年開始之前,他們便將自己定位成永續發展與這個世代其他議題的倡議中心,持續報導全球永續發展議題,並研擬出讓公眾參與討論的合作途徑,同時亦製作眾多得獎作品,讓全球聽眾聽見台灣的聲音與台灣人的故事。

中央廣播電台90周年慶祝活動舉辦兩天,28日亦舉辦論壇,內容為「報導挑戰」國際大師班,除了探討區域環保議題與全球衝擊,也播放法新社在亞太地區重要地點搜集而來的訪問短片,展現出不同地域對於永續性的既有了解程度。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