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網紅、微網紅 互動率、帶貨能力強

0
912
網紅Karina Yang、「早安馬古」、Disni經營經驗分享。(圖/截自Karina Yang、「早安馬古」、Disni Instagram)

記者/田兆崴、汪睿琦、蕭羽秀

近年來奈米網紅、微網紅在各平台數量已經過半,奈米網紅、微網紅在KOL Radar網紅行銷趨勢報告中就顯示,互動率比其他級距網紅互動率來的還要高,品牌透過他們分享帶貨、導購也更容易獲得粉絲的信任,YouTube平台的奈米網紅、微網紅觀看次數也極高,因此微網紅的影響力不容忽視。

目前在YouTube擁有1.12萬粉絲的網紅Karina Yang,平時以拍攝生活記錄影片為主,輔以拍攝自己想拍的主題為主的影片,除了記錄自己的生活,她也會思考觀眾需要什麼資訊,拍成影片讓大家瞭解。

Karina Yang的粉絲就是喜歡她影片的風格與內容,因為她就讀國際學校,學校有比較多活動,像是spirit week,且以後會出國讀書,這樣的生活對觀眾來說比較特別。

而Karina Yang發現雖然很多人都到咖啡廳讀書或工作,但網路上咖啡廳的環境資訊很少,所以就會去不同咖啡廳錄影片分享給觀眾,她之後也預計拍攝申請國外大學的影片,因為她說,這也是很多高中生想知道的!

Karina Yang影片下方的留言區,無論是粉絲所提出的問題,或是單純欣賞影片所留下的稱讚,她也都會一一回覆粉絲們的留言,非常照顧粉絲群。(圖/截自Karina Yang YouTube)

最後,Karina Yang認為不可以拖太久沒有上影片,目前還是學生的她目標是至少一個月要一隻影片,除了Youtube,她也提到平常也會透過Instagram的經營,能幫助粉絲在沒有影片看的時候,了解她生活的點滴。

另外同樣是YouTuber的「早安馬古」,平時就是拿下班時間來寫稿做影片,因此比較會做自己感興趣的題材,他說,這樣做起來比較快樂。

籃球YouTuber早安馬古的影片下方留言區,能看到許多粉絲或球迷討論的相當熱烈,而馬古本人也都親自參與每一則留言的討論。(圖/截自「早安馬古」YouTube)

「早安馬古」還時常透過影片留言區與觀眾進行互動,以達到瞭解觀眾的喜好,進而去思考下支影片的題材,利用互動同時也讓觀眾能夠停留在頻道的時間更久。

然而在Instagram上擁有1.2萬粉絲數的Disni,平時以在家即辦公的方式定期發布貼文,帶貨式行銷,她說,這樣的方式操作方便,有粉絲回饋即可有收益,可以便照顧孩子,還可以賺錢,是吸引她的最大原因。

 兩個孩子的媽媽的Disni,同時也是保養美容產品「婕樂纖」的代理,品牌「婕樂纖」在Instagram上透過邀請各奈米網紅做其品牌代理,藉他們在貼文中分享使用心得,已在Instagram上造成10萬話題量。

Disni與粉絲互動熱絡。(圖/截自Disni Instagram)

在與婕樂纖進行密切合作後,Disni在Instagram粉絲數增加至1.2萬,面對快速加劇的粉絲量,Disni坦言,其實現在流量較好的貼文都是商業文居多。

透過三人分享能發現不管是YouTube還是Instagram平台,他們與粉絲的互動率都很高,能照顧到許多的粉絲,也會透過與粉絲的互動構想下一個文案,因此在選擇題材上比大型網紅還要來得更吸引粉絲觀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