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丁丁王俊凱:區塊鍊創造新商機

0
288
奧丁丁奧丁丁創辦人王俊凱22日出席Cheers明日工作論壇

記者/陳昱華

奧丁丁創辦人王俊凱22日出席Cheers明日工作論壇,王俊凱強調,奧丁丁現在所做的是將區塊鍊結合各種行業創造新的商機,而非破壞現有的市場,他也提到,奧丁丁去年推出區塊鍊旅宿管理服務,至今為止平均每秒處理三到四筆訂單,可說是全世界最大處理分散資料式的公司。

演講中王俊凱分享如何利用區塊鍊技術將保險業和各業界結合,以運輸業為例,假設物流公司低溫運送紅酒,只要將車上的溫度更新到區塊鍊上,保險公司就可以依據資料評估相對風險進一步訂定保費提供給顧客。這種冷鏈物流的傳輸減少紙本浪費且增加可信度,亦創造新的物流產業跟金融產業的連結,透過資料的產生,創造新的商機。

被問到關於區塊鍊多久會影響到上班族,他回應,像保險業和區塊鍊的結合很快就會為上班族帶來影響,又或是對旅館業者來說,現在已不需要人工在電腦面前處理開關房的業務,就可將多出來的人力分配在更貼近顧客的照顧上。

演講的最後王俊凱也提到,他個人也是一名信徒,每年都會去廟宇安太歲,他好奇花了錢安太歲之後,廟方是不是真的有點燈,或許可以透過區塊練結合,廟宇點燈之後數據上傳,讓信眾知道自己的燈已被點亮,這是他私人好奇覺得有趣想發展的部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