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美文案施炳丞 以「追女生」比喻廣告策略制定

0
639
奧美廣告文案施炳丞。(圖/Skyline國際機會平台提供)

記者/劉至柔

廣告講求策略的制定,奧美文案施炳丞以「要零用錢」及「追女生」策略為例,說明廣告策略沒有好壞,只有適合與否的問題,而進行的三步驟就是:定義課題、制定策略、創意延展。

奧美廣告文案施炳丞16日受skyline國際平台之邀,跟大學生分享廣告文案及創意發想的概念。他說,最快進入奧美廣告的方法是「外送」,但並非當外送員,而是「賣你自己+外送行動」,把自己比喻成漢堡「賣」出去,行銷自己。

施炳丞表示,廣告在社群媒體上的呈現以吸引觀眾優先,其中70%必須是消費者感興趣的內容,而產品的部分只占了30%,突顯洞察重要性。他也分享了過去奧美執行的案例,如礁溪老爺酒店、LG互聯網家電、購物平台PChome等,洞察其實就是「動起來,去觀察」,從社會觀察中找到痛點來發揮。

施炳丞說,創意跟寫作文一樣,要掌握三點:誇飾、對比、譬喻,將不同事物揉捏成有意思的東西,做到「情理之內,意料之外」,而培養創意的硬方法就是多滑FB,多閱讀好文案吸收知識。

活動尾聲施炳丞向大家提問:如果要進奧美會如何「賣」自己?有同學提出,把自己放在禮物盒,製造拆禮物的驚喜感;也有人把自己比喻成公司,各方能力整合就像部門分工合作;還有人表示要為自己設計人體解剖圖,創意剖析每個部位的功能等,現場反應熱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