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一個品牌 奧美廣告葉明桂:品牌是雋永不被機器人取代

0
323
葉明桂以人比喻,如何創造一個有魅力的品牌(文/林俐、圖/廣告Adm雜誌提供)

記者/林俐

台灣奧美集團策略長葉明桂於17日在三創生活園區與學員們分享「如何建立一個品牌」。他指出,世上有9成的廣告都是介紹產品,僅有一成是包裝品牌,品牌相較於產品是雋永不被機器人取代的,相較之下付出的資本也高很多。

葉明桂表示,品牌一定會有產品,但產品不一定會有品牌,大多數的業者都只考慮到短暫的收益而忘了「經營品牌」這件大事,因此,思考產品定位很重要,長久不被人遺忘的品牌好過於短暫銷售佳的產品,品牌是深植於人心不被遺忘或汰換的,這是未來人工智慧也無法取代的。

「只有人類才有動人的情感,因此人只會對人動心」,葉明桂以此比喻人們愛上品牌的關鍵在於「偏心」,將產品擬人化,創造屬於品牌的故事,使人們動之以情,就不會像是在看一個死板板產品置入的廣告,而是用廣告投射品牌背後的善意,進而人們也會偏心於該迷人的品牌,也會讓產品溢價。

「先做好品牌再做產品」,他指出,保持品牌一致的個性很重要,品牌間的差異化就會影響到其客群的多寡,而差異化是有利於競爭跟做生意的,創造不平凡的品牌風格與勇氣是現在企業業主需要思考及改變的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