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響應粉紅口罩 臉書大頭貼齊換裝

0
715
顏色不分性別活動,各大媒體紛紛換上臉書大頭貼響應(圖/取自各媒體單位臉書。表/蔡淇竹)

記者/蔡淇竹

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13日的防疫記者會中表示,不少男童抗拒使用粉紅口罩,因此特別帶領團隊一同戴上粉紅色口罩,呼籲民眾不要在意口罩的顏色,許多媒體單位的臉書粉絲專頁也在隔日換上粉紅色系logo,響應粉紅口罩活動。

粉紅色口罩的行動持續延燒,網友們紛紛上傳自己配戴粉紅口罩的照片,許多媒體單位也在14日不約而同地換上粉紅色系的大頭貼,包含ETtoday新聞雲、中時電子報、三立新聞網、華視新聞、民視新聞、公視台語台、緯來綜合台等。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4日,在臉書發文強調,顏色不分性別,廣電媒體為傳遞文化價值的重要管道,除了需要注重新聞報導中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也有義務守護節目及廣告內容中所呈現多元價值。

除了媒體臉書粉絲專頁的大頭貼,政府機關包含了衛福部、教育部、文化部、行政院環保署、農委會、國發會、等也一同跟進,部分單位也在發文時hashtag「顏色沒有性別」,希望民眾打破性別刻板印象,不要用顏色定義性別。

雖然有許多媒體單位紛紛響應粉紅口罩的行動,但依然有部分媒體維持原本的大頭貼,最後衛福部也提醒民眾,口罩不管什麼顏色都很好,能保護你的就是最適合的口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