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收冬慶 以動畫及表演宣傳文化

0
182
客家收冬慶活動完美落幕,望每年參與人數能夠提高。(圖/擷取至客家文化基金會、文/吳瑞銘〉

記者/吳瑞銘

客家委員會與客家電視台2日在客家文化主題園區舉辦一年一度的客家收冬慶活動,除了讓民眾認識客家傳統習俗外,也特別在活動中推廣客家媒體單位作品,包括動畫《客客客棧》、客家民俗表演等,利用好玩、有趣的方式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客家文化。

客家文化園區表示,很高興客委會和電視台選擇在園區舉辦活動,因為園區內平常除了學校戶外教學和社區大學上課的民眾,很少有一般民眾來參觀,而且這次客家媒體的加入把文化融入動畫、表演,也邀請客家藝人與民俗技藝團串場表演,對於吸引年輕群族有很大幫助,未來希望能夠利用媒體力量能夠引發更多人關注。

活動中也有民眾分享活動最吸引人的部分,許多民眾提到,除了表演外就是動畫短片《客客客棧》,內容非常容易看懂,看一遍就能記住,很多地方的用詞都很有趣,在場看每一部短片都會開懷大笑,也已經訂閱動畫頻道,很支持之後這部動畫能一直出版下去。

客委會也鼓勵民眾平常也能來客家園區,參與社區大學課程或看展覽,增添生活樂趣把傳承客家文化的理念讓更多人知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