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社群小編成為青年勞工的夢想職業

0
510
yes123特地進行「新鮮人職涯規劃調查」結果在4日出爐(圖/yes123提供)

記者/劉曉鋒

yes123求職網在23日公布「青年勞工甘苦談與職場追夢調查」,調查顯示工程師、小編、電競選手、網紅成為青年勞工的夢想職業。其中男性最想做科技工程師,女性則是社群小編。

男性青年勞工的「夢幻職業」,前五名依序是:「科技工程師」(30.2%)、「電競選手」(28.7%)、「銀行家」(26.7%),以及「網紅」(24.7%)、「社群小編」(23%)。

而在「女性青年勞工」之中,「夢幻職業」,前五名依序為:「社群小編」(29.9%)、「網紅」(28%)、「空服員」(26.5%),以及「烘焙師傅」(23.6%)、「作家」(21.9%)。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建議,積極輔導青年失業者就業,像是提供職業訓練,習得一技之長,縮短「學用落差」,同時也解決部分行業的缺工問題。在國內提供友善職場環境,年輕人才出走海外的意願自然降低,畢竟在「少子化、高齡化」趨勢下,勞動力缺口隱憂浮現,假如有更多新世代接棒,國家競爭力自然能夠維持下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