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爾喬亞執行長鄧耀中:想掌握市場就要招募人才

0
482
布爾喬亞創辦人兼執行長鄧耀中說,「人才是唯一的資產,招募是唯一的策略」。圖/鄭宇辰

記者/鄭宇辰

近年公關產業的崛起,讓廣告代理商逐漸式微,原因在於公關能真正為品牌「創造價值,解決問題」,VOCAL MIDDLE布爾喬亞公關顧問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鄧耀中指出,公關公司想要掌握市場,人才是唯一的資產,招募是唯一的策略。

布爾喬亞11日舉辦第二季「公關策略開箱會」最終回,主講人鄧耀中說,市場變化速度迅速,唯有不斷招募新人才、新技術,才能最大化地幫助品牌創造價值。

他以手機作業系統比喻,形容布爾喬亞像是相容性高的Android,願意接受任何企業合作的可能性,而非依賴穩定的長期客戶。他強調,公關顧問大部分的工作都用在吸收市場上的新技術,若讓客戶能提前一步使用到相對成熟且尚未被廣泛使用的技術,可以幫助他們在市場上搶占先機。

對於聘用新人的標準,鄧耀中表示,做公關行業除了具備想贏、想搶下客戶的想法外,真正一錘定音的特質其實是當「一個好人」,成為一個好人自然更有機會吸引客戶合作,在公司內與同事共處融洽,在外與企業溝通結盟,這才是推動整個團隊向前的關鍵。

此外,鄧耀中也對未來有意進入公關產業的學子說,學生階段能提前準備的就是「好好生活」,多去旅遊、體驗不同的事物,並盡可能地追溯事物的源頭,保持一顆想了解為什麼的心,公關是面對人的工作,當徹底明白事物的來龍去脈後,才會變得充滿「人」味。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