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導演盧建彰:在意消費者的問題,人們才會在意廣告

0
277
廣告導演盧建彰14日受邀至銘傳大學進行演說(文、圖/陳芝瑄)

記者/陳芝瑄

廣告導演盧建彰14日至銘傳大學廣銷系與學生演講。他表示,多去在意消費者的問題,人們才會在意廣告,並鼓勵學生花時間與自己對話,不要在乎別人的話語,以及用他人的標準定義自己。

盧建彰指出,近年的廣告,有95%的作品是在談論人類的問題,要讓消費者參與廣告,不是只單純談論生意上的事情,首先,必須要在意消費者的問題,他以「保德信人壽-天空篇」案例解釋,將保險業與空汙議題結合,讓商業看起來不是商業,而是帶有社會責任,才能讓民眾在意與反思。

他進一步說明,廣告創意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在一個空間裡有多少人,就應該有多少想法,而身為一個廣告人,不應該只看廣告與行銷的案例,更要用彈性的眼睛觀察世界。

最後,以「一開始世界可能只有好一點,但你會好很多。」向同學勉勵,他表示,有時候人們總在追求成功,但如果可以比原來的自己更好,就是一名成功人士,並不需要用外界的標準來定義自己

此外,他還提出,試著每天花時間與自己對話,問問喜歡怎麼樣的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這才能真正解決個人的問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