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文案創作者李霖松:經營社群也是種創作訓練

0
208
李霖松是銘傳廣播電臺的大學長,入行不到四年便入圍兩次廣播金鐘。(圖/鄭妙湘、文/徐嘉伶)

記者/徐嘉伶

在中國廣播公司擔任商業廣告文案創作兼配音員的李霖松,19日受邀至銘傳廣播電臺舉辦的銘心廣播營,與學生分享如何製作出屬於自己的廣告。李霖松建議學生找出自己的關鍵字,從和自身有所關聯的事物發想,才能建立連結、引起共鳴,而經營社群其實也是一種創作訓練。

李霖松來自馬來西亞,曾連續入圍第51、52屆廣播金鐘商業類廣告獎,現任職於中國廣播公司,從事商業廣告文案創作。李霖松表示,廣告的構成要素包括資訊和創意,從自身的生活經驗做創意發想才能引起聽眾共鳴,而李霖松更以母子間的日常對話作為廣告文案,進而入圍廣播金鐘獎。

李霖松擅長以生活化的廣告文案引起聽眾共鳴。(圖、文/徐嘉伶)

由於學生時期曾在銘傳廣播電臺學習廣播相關技巧,李霖松大學就開始接觸廣播,從節目的企劃到製作一手包辦,從中使他對廣播產生無比的熱情,繼而從事廣播相關工作。李霖松說,思考廣告文案時需要構築故事情境,再帶出問題和解決方案,最後鼓勵人們立刻行動(購買)。而廣告有時間上的限制,學習如何掌握節奏是一大關鍵。

李霖松說,廣告是廣而告知的行為,是訊息加上創意的表現,也是故事和價值的展現,最重要的是自己玩得開心,才能寫出屬於自己並且吸引人的廣告。最後,李霖松更強調,「廣告的創意發展來自生活,想做好廣告必須從自身出發」。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