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系直播自創曲樣樣行

0
489
直播影音組同學報告。

記者/蔡晴宜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於12月25日進行四系傳播實務課程期末總檢討,當中銘傳廣電系根據學生喜好與專長分成兩組,分別為直播影音組和流行音樂組,分別展示這學期的影音及自創曲作品,此次期末總檢討的直播拍攝也是由直播影音組負責。

直播影音組部分除了在11月27日針對校內大一大二學生舉辦了初銘獎主播大賽,讓學生可以藉由比賽踏出主持報導第一步,比賽也邀請到了台視主播陳家頤、壹電視主播李美萱等主播擔任評審,並且舉辦陸委會的假新聞座談會,讓同學藉由座談會擴展視野。課程也另外邀請到許多外界講師進行演講,包括楊智麟導演、DJ布萊恩和左光平老師、Youtuber藍火阿勇等不同類型的傳播相關工作者進行職業分享。

這學期的直播影音組作品相當多元,包括MV、廣告、轉播節目等,組內作品和影音直播都可以透過粉絲專頁「啊TV」收看最新動態。直播影音組在檢討會最後,希望在未來可以擁有專屬的教室以利討論活動,並且計劃設立大數據中心,增加數據分析組爲直播影音增加新方向。

流行音樂組課程透過分析流行歌曲,如蔡依林、周杰倫等知名歌手作品,利用這些作品教導其樂理知識和音樂產製,指導老師楊喬均也在每一堂課個別指導學生作品,學習項目包括詞曲創作、合聲編寫,後期混音、錄音和MV創作,在這學期組內的每位學生也都完成了自創曲,並且預計在下學期舉辦一場大型音樂比賽,目前還在籌備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