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創業及音樂歷程 閱讀尋找更多機會

0
301

記者/陳孟澤

誠品「信義夜講堂」與「創業小聚」合作在12日舉辦以「文創x音樂,以閱讀延續堅持的意志」為題的講座,邀請到Pop Up Asia 亞洲手創展執行製作人陳小麥及知名樂評人陸君萍擔任主講,分享創業路途上的探索歷程及用閱讀找尋更多創業的機會。

陳小麥表示,自己在大學時期都在探索自己的人生目標,利用像是麥當勞、星巴克及製片助理的打工等等去探索社會上職業,因為這些經驗累積到現在,也成功自行創業徹底實踐「自己喜歡的事成為生活」。

提到創業者角度思考,陳小麥也推薦3本書是創業最該讀的書,包括獲利優先、公司賺錢有這麼難嗎、壽司幹嘛轉來轉去,也透露閱讀工具書是影響自己創業的關鍵。對於創業者建議,她表示,當創業者最重要的是「觀念釐清、做事方式」,創業一開始做錯沒關係,但要持續修正,注意一直犯的錯誤。

最後以「力竭亞洲手上的生態系,讓喜歡的事變成生活」做結尾,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大家能讓自己喜歡的事變成生活。

而陸君萍對於現在的獨立音樂人生活,她表示,用兩段話來形容,,反正都無能為力,不如去享受青春跟記憶義無反顧的遠去、生命很單純地都會往死裡走,遇到什麼就收下什麼,人世複雜,滿了的時候,就寫成字來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