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展元:創造出與眾不同特色,才能讓別人記住

0
572
銘傳大學廣告暨行銷學系於16日邀請現任博斯電玩台台長徐展元,分享轉播經驗及人生經歷。以「發揮創意」為主軸,他表示,創造出跟別人與眾不同的特色,才能讓別人記住你。

記者/許志翰

銘傳大學廣告暨行銷學系於16日邀請現任博斯電玩台台長徐展元,分享轉播經驗及人生經歷。以「發揮創意」為主軸,他表示,創造出跟別人與眾不同的特色,才能讓別人記住你。

畢業於文化大學新聞系的徐展元,在大一時就立志要走體育傳播,但因為當時沒有相關的課程,他便自己去找尋、收集相關書籍來閱讀,他認為,自己看、自己學,動機是最為強烈的,也建議學生盡早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才能義無反顧地去追尋夢想。

第一份工作順利進入自己想要從事的體育主播,徐展元秉持自己轉播的中心思想,那就是不讓觀眾睡著,他開始創造出自己的主播特色,加上自己所想的創意,結合出許多讓觀眾印象深刻的經典名言,像是他的開場白、「全壘打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一樣,回不來了」、「跑與不跑,都需要勇氣」……等,讓觀眾津津樂道,也營造出他的個人魅力。

除了有創意之外,做足準備也是讓轉播不無聊的重要一環,每次在轉播比賽前,他總是會花費4、5個小時的時間,上網調查每一位上場的球員資料,為的就是在轉播的空檔時,讓自己有話可以說,避免場面冷掉。他指出,準備好就不怕,並且要比別人更早準備好。

談起體育主播的甘苦,徐展元感概地說,這份工作最難的就是無法好好陪伴在家人身邊,一年365天,他卻只有100天的日子是睡在自己的床上,加上球賽都是晚上轉播,工作經常是做到半夜,與家人的作息完全相反,毫無交集。這份工作不像大家所想的那麼輕鬆,唯一讓他撐下去的只有「熱忱」。

最後他告訴學生們,在步入社會時,一定會歷經許多挫折,他也曾約訪被拒絕,甚至目睹自己的名片被別人揉成一團丟在公司門口,徐展元表示,被別人看輕時,千萬不要氣餒,那些失敗會成為良性的刺激,激勵自己朝目標前進。

博斯電玩台台長徐展元與學生們合影。(圖、文/許志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