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網紅當道 品牌主新選擇

0
476

記者/呂咏儒

可夫萊精品堅果行銷公關經理周弘智28日至銘傳大學新聞系演講,他說,網紅盛行時代,對於品牌主來說,在相同預算時,在選擇網紅上,甚至可能選擇只有一萬到三萬粉絲的微網紅,效益甚至比明星網紅還高。

圖為周弘智與新聞系學生們合影留念

粉絲人數是品牌挑選合作對象的要點之一,但周弘智說,微網紅或奈米網紅雖然粉絲少,但忠誠度卻高。

有超過百萬粉絲的明星網紅,也有50萬左右的中型網紅甚至是一到五萬之間的微網紅及更少奈米網紅,對於品牌主要如何挑選網紅做合作對象,他認為,明星網紅或許會讓一篇文章的流量很大,但真正會去購買或是體驗的粉絲可能不到1成,中型或許也是如此,因此微網紅及奈米網紅也成為品牌主選擇之一。

因此他進一步說,現在網紅也清楚知道,品牌主在意的是行銷後的「轉換率」,若之後效益不大,那合作也就會只有一次,因此越來越多網紅去思考影片或是文章內容要更有創意吸引受眾,才能促使消費者買單,而不在僅僅是單純的商品廣告置入。

最後周弘智說,在與網紅洽談合作過程中,會遇到難搞的對象,也有很配合甚至很有想法的對象,不論合作對象的好壞都是一次經驗。他也勉勵同學多交朋友多體驗生活,也可以把吃喝樂的經驗套入工作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