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亞馬遜 看準人才設點台灣

0
167
圖片轉至中央通訊社/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於會上發表言論

記者/龍德成

人工智慧(AI)在生活越來越普及,微軟公司看準AI發展趨勢,於10日宣佈在台灣設置AI研發中心,預計投入10億元預算。此外,亞馬遜也與新北市政府合作,設立聯合創新中心。

據工商時報報導,亞馬遜在AI市場中率先推出無人商店,盼望佔領市場位置,而本次在台灣設置聯合創新中心,目的在於培養產業人才,與在地產業進行按軌,打造完整的產業生態圈。

據聯合報報導,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選在台灣設立AI研發中心主要是因為台灣擁有大量相關產業人材,更因為台灣是全球主要硬體供應商集中地,對發展未來物聯網市場大有幫助。

據中央社報導,微軟希望推動產業共同合作,更同打造出世界級的AI研發中心,同時透過政府的協助,對AI產業打入市場,促進台灣數位轉型。

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微軟在台灣設置研發中心,代表台灣在高科投產業的進步已經受到世界級企業所認可,而微軟這次並不是一般性投資,所以對台灣未來發展有深遠的影響。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