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樂電台為永續經營 明起推付費會員制

0
2284
愛樂電台自5/1起採階段性付費收聽。(圖/取自愛樂電台粉絲專頁)

記者/王穎禛

愛樂電台提供免費收聽服務長達25年,愛樂電台官方粉專在27日宣布,由於廣告逐年縮減,為維持品質,打造優質節目,以永續發展為目標,因此原有「愛傾聽」AOD、「愛即時」OBG On Line及JAZZ On Line「隨選隨聽」節目,自5月1日起將改以收費方式供聽眾隨選隨聽,而線上直播節目則維持免費收聽。

愛樂電台自5/1起,網路頁面將全面改版。(圖/取自愛樂電台官網)\

5月1日除推出收費節目外,官網也因應收費關係全面改版,進入首頁即可登入AOD平台。非會員可至「免費專區」收聽免費節目,會員收費方式則由最低每月59元至每年730元,聽眾更可依個人喜好自由搭配AOD及On Line平台內之節目,依據平時收聽習慣選擇付費方案。

此外,AOD也提供「單集收錄」功能,以35元聆聽單集節目一個月,免費節目單集收錄一集則為30元,讓聽眾可自行編輯播放清單。

粉絲專頁27日貼出「道歉聲明」,說明改版原因。〈圖/取自愛樂電台粉絲專頁〉

為向忠實聽眾說明改版原因,粉絲專頁27日貼出「道歉聲明」,說明過去曾有聽眾反應廣告過多,影響收聽品質,而愛樂電台也持續透過舉辦音樂會、CD產品或咖啡豆來彌補廣告收益,效果仍然有限。

小編也利用圖片說明「廣播」、「聽眾」、「商家」三者之間密切的關係,為避免入不敷出的惡性循環,唯有轉型會員制,愛樂電台才能永續經營。

更多付費資訊可上愛樂電台官網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