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谷分公司協理古維然:為好的遊戲內容而奮鬥

0
984
戲谷分公司協理古維然帶領著50個員工在遊戲產業中奮鬥。

記者/許志翰

遊戲是現在最熱門的產業之一,戲谷分公司協理古維然帶領著50個員工在遊戲產業中奮鬥,每天進入公司,第一個念頭是思索的就是該如何做出好的遊戲。

雖然戲谷是以博奕類遊戲出名的公司,但古維然在台灣遊戲市場行銷多年後,他提到,台灣並沒有可以做出主流遊戲的能力,因為台灣對數值的處理能力不夠強,只有博奕類遊戲可以在台灣賺大錢,這也是戲谷能生存下來的原因。

而遊戲產業一直是走在時代的最前端,是個全球性的戰場,富含挑戰性,每個月都有新的事情發生。古維然說:「遊戲產業的挑戰性大、壓力也大,但壓力大的另一面就是帶來的樂趣也很大,這也是我一直待在遊戲業的原因。」

畢業於銘傳大學傳管所的古維然第一份工作就是在遊戲公司。他表示,自己從小就喜歡玩遊戲、打電動,覺得很好玩,也因為玩了很久,對遊戲有一些自身的看法,希望遊戲能夠更好,但當時公司的目標卻是賺錢,在意念不合的情況下,他便離開遊戲產業去找其他興趣。

但在其他的行業待了一陣子後,他發現,自己還是喜歡有彈性、快速變化、別人沒有做過的事情,而當時遊戲產業正符合這些項目的第1名,其中的開創性也是古維然所喜歡的,他決定回歸到遊戲產業。

遊戲業是個有趣的產業,常常有光怪陸離的事情發生,談起印象最深的事情,古維然憶道,遊戲發行後,一定有許多玩家會開始創造外掛,在他的遊戲中當然也發生了這樣的事情,當時所有的人都告訴他不可能完全杜絕外掛,但他一直努力不懈,最後成功解決大家認為不可能的事情,不只讓遊戲在隔年獲得巴哈姆特年度之星,也將戲谷變成第一個杜絕外掛的遊戲公司。

成功解決遊戲業中認為不可能的任務,也讓古維然更加喜歡這個行業,在一個行業中待久了,自然有些許成就。他認為,遊戲產業讓他有了比同齡人更快嶄露頭角的機會,遊戲業的新創機會很多,不像其他的行業需要一步一步向上爬,在遊戲業裡靠的是真實力,獲獎的遊戲成為他最有力的證據,他也從中獲得一而再、再而三的自我肯定。

而全世界對於遊戲產業的期待度很高,但對於古維然來說,台灣的遊戲產業環境卻是一灘死水,雖然台灣的遊戲市場很大,產值在全世界排名前十,可是台灣遊戲公司國際化的企圖心不夠,再來是人才不足,台灣沒有優渥的薪資留住人才,因此當面對外國公司的競爭,台灣是打不贏的。

台灣的遊戲產業雖不樂觀,但古維然還是希望年輕人能夠來嘗試,替這行增加競爭力。提起進入這行所需要的能力,他表示,首先最需要的就是語言,接著是邏輯及數據的處理能力,最後才是對網路使用的熟悉度。

他也建議,想要進入這行業的年輕人出國去看看,遠離舒適圈,趁自己還能經得起摔、跌倒的時候,想辦法去挑戰比較困苦的環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