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傳統美好 聯合線上邀銘大、北科大辦特展

0
460
聯合報新聞圖像的文創想像特展邀請函。(圖/翻攝自那時髦臉書 文/王可岑)

記者/王可岑

聯合線上《報時光》與銘傳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產學合作,舉辦「那‧時髦-《聯合報》新聞圖像的文創想像」特展,30日將在臺北科技大學人文實驗室舉行開幕茶會,以「老派時尚」作主題,藉由古老影像處理技術與創新展現方法,重新轉化《聯合報》1950至1960年代新聞圖像,看見過往臺灣的風華歲月。

聯合線上於2018年創建「報時光」品牌.積極挖掘與推廣新聞圖文的價值,對於此次的合作,聯合線上孫志華執行長表示,報時光期待以產學合作計畫,匯聚學界新興設計能量,透過既傳統又創新的演繹形式,提供新聞圖像不同觀看樂趣,藉由主題策畫為文創設計加值提供嶄新視野。

產學計畫由銘傳大學和臺北科技大學共同策展,雙方各自規劃作品內容。銘傳大學由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助理教授王皖佳指導,她表示,聯合線上希望由年輕人角度規劃「報時光」品牌,因此找上廣銷系合作,從時下青年的眼光重新定義時髦,由廣銷系三甲蔡同心、趙心薇、姚潔希和郭子暄等學生發想以「古髦人」為題目發想。

王皖佳說,學生花了2、3個月訪談臺灣古物鑑賞家,以古董、古著、黑膠、老相機等題材入手,用記錄片與裝置藝術作為展品內容。

另一組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老師吳宇凡指導,學生透過古老影像處理技術及動態展示手法,如百年照相館師傅黑白照片手工著色技術,或以紅藍立體眼鏡觀看圖像等各式方法,運用所學專長佈置攝影展,重新呈現新聞圖像。

那‧時髦《聯合報》新聞圖像的文創想像特展海報。(圖/由聯合線上提供 文/王可岑)

「那‧時髦-《聯合報》新聞圖像的文創想像」特展展覽資訊,展期5月27日至6月13日(只展平日),地點:臺北科技大學 人文實驗室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號),開幕茶會,5月30日(六)下午兩點至4點,為免費入場。相關資訊見,那時髦特展FB報時光UDNtime FB。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