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綠葉或紅花切換自如 黃豪平:希望被看見出乎意料的自己

0
1369
(圖/由黃豪平經紀公司提供)

記者/黃詩惟

主持人黃豪平喜歡說話,卻從沒有想過說話是一件很有學問的事,從模仿到至今的脫口秀和主持節目,他努力、認真,早已被許多觀眾及製作單位看見,今年的金鐘星光大道他才能二度主持。

當第一次準備踏上金鐘獎星光大道前,為能夠更加得心應手,黃豪平事前便將所有入圍的電視節目全部看過一遍。他說:「原來以前我錯過這麼多好的戲。」

有了事前的準備,當時的主持廣受好評,但回想起那時,黃豪平對自己表現評價為「中規中矩」,覺得依舊少了些吸引人的亮點。反而他感激的說:「還好很幸運,當時我的搭擋瑪麗,和我默契很好。」

到了今年,黃豪平便順利接到第二次金鐘獎星光大道主持任務,照理說第二次應該壓力不大,他卻表示,這次感受更是誠惶誠恐,若是表現不好,必定會有負面聲音,所以告訴自己要更好。為增加亮點,他選擇穿上女裝吸引觀眾眼球,與搭檔在服裝上製造吸睛點,也因為第一次的經驗再加上充分的準備讓他在第二次金鐘獎上,再次獲得肯定。

黃豪平除主持外,也演出脫口秀。他說,他很喜歡沒有燈光效果、音效的脫口秀,脫口秀就像是在說一個故事或是獨立的觀點,當只有自己一個人和一支麥克風時,腦中的組織架構必須要完整,思緒清晰,當下自己是那朵紅花,表現時就要使出全力。

若說脫口秀上表演的黃豪平是朵紅花,他則將「主持的他」比喻成綠葉,他認為,主持就是要襯托出來賓的亮點,同時也要讓觀眾在短時間內理解來賓想傳達的訊息。

因此,他說,每當完成一場節目,應對主持上的所遇到的狀況、控場,就會充滿成就感,自然自信心也大幅提升。

(圖/由黃豪平經紀公司提供)

黃豪平在台上看似開朗,但他卻說自己其實小時候很自卑,時常覺得自己沒有資格與其他同儕交流,唯有手上拿著麥克風時,馬上就可以找回自信,對他來說「麥克風」就是水行俠手裡的三叉戟,能夠讓他可以在演藝圈發光發熱。

經過時間的淬煉下,在主持和脫口秀這條路上,黃豪平的功夫愈漸紮實,他印象最深也最感動的是不少前輩對他的支持,如前輩黃子佼除會支持他每場表演以外,還會特別帶上許多前輩,像是張小燕,就讓他特別感動。

另外蔡康永也曾經親自到現場看他表演,並給他一段話:「你的東西愈來愈成熟也愈來愈棒了,跟以往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很高興能看到這樣的演出。」。他說,雖然是簡單幾句話,但卻是很有重量的肯定,讓他在演藝圈上感受到另一份溫暖的存在。

在螢光幕前總是笑臉迎人的黃豪平,私底下的他卻有很大的反差,他自稱有點怪,因為比起交際花般的社交生活,他更享受在獨處的時光,不論是自己看電影或是參加潛水課程,都能樂在其中,若是團體遊戲的話會選擇跟朋友一起玩密室逃脫。

也許是這樣的「怪」,讓黃豪平每場表演都能夠用心準備,一次比一次進步。他說,他對每一次的上台都期許表現「出乎意料」。

黃豪平原先只是個喜歡表演的大學生,到如今成為在娛樂圈有所成就的主持人,因為他對自己的嚴格,相信不論是紅花或是綠葉,他一定都能完美勝任。

(圖/由黃豪平經紀公司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