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123調查:畢業生想先就業創八年新高

0
316
yes123特地進行「新鮮人職涯規劃調查」結果在4日出爐(yes123求職網授權提供)

記者/劉怡婷

根據yes123求職網「畢業生職涯規劃與企業招募新人調查」結果顯示,今年有九成八的應屆畢業生或今年退伍的人想要先就業,也首創八年新高,從2012年到2019年,想要先就業的人有逐漸越來越高的趨勢。對此,yes123發言人楊宗斌認為,學歷貶值效應,持續在職場上發酵,已影響畢業生們的職涯方向。

再3個月就到了一年一度的畢業季,現代擁有大學學歷已是普遍的標準,而即將畢業的學生也常常會覺得,畢業即失業。但yes123「畢業生職涯規劃與企業招募新人調查」結果發現,今年有高達九成五的企業表示,「有意願」聘用今年的應屆畢業生。

大多數人認為,他們求職的優勢為「學習意願」及「責任感」,剛好吻合企業方面最在乎的條件,據yes123調查,企業選擇新人的考量,依舊是「工作態度」優先於「工作能力」。假如擔心學歷不夠出色,楊宗斌也建議,畢業生可以去考取證照,增加自身的競爭力。

「畢業生職涯規劃與企業招募新人調查」,是由yes123求職網於2019年2月13日至2019年2月23日,以網路問卷進行抽樣,調查應屆畢業生或今年退伍會員,同時具大專以上學歷,有效問卷共1368份,其中研究所佔302份,非研究所1066份;企業方面,有效問卷共896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