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業者百家爭鳴 商家選擇困難

0
509
各家支付業者使用率。(圖/截自遠見雜誌、文/徐藝芳)

記者/徐藝芳

雖然電子支付系統讓台灣的消費者多了一種付費方式,對於推動台灣邁向無現金社會有一定影響。但以商家的角度來看,卻常因眾多的支付業者林立,造成資訊雜亂和客源不穩的困擾。

現今台灣電子支付訊息紊亂,導致消費者與商家不知該如何選擇可以信賴的電子支付公司。對此,Her Her 韓國服飾店長鄒阿寶表示,當初會選擇與歐付寶簽約是因為歐付寶為少數與政府合作的電子支付,具有保障。另外,咪噠迷你電話亭KTV業務副總施傑斌也說,目前與PC home的pi電子錢包和歐付寶合作,但PC home的廠商後端工程相較於歐付寶來說有點弱,會建議消費者多使用歐付寶來付費達到消費慣性。

樂桌遊老闆林明緯更提到,電子支付公司應多與銀行做整合且穩定客源量,讓銀行的客戶同時也是公司的客戶,來達到雙贏的效益,避免因為多家電子支付公司的成立,客戶量遭到瓜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