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電子支付終端 讓商家更接受讓支付更便捷

0
238
聯卡中心董事長劉燈城(左)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右)現場體驗整合電子支付的便利(圖、文/彭昕洋)

記者/彭昕洋

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為讓民眾體驗電子支付的便捷,25日在台北大直美麗華水舞廣場舉辦電子支付嘉年華。電子支付目前比率不到高,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希望在2020達成電子支付比例提升至52%,2025超過90%的政策目標。

隨著移動電子支付的科技不斷發展,掃碼支付、感應支付等電子支付方式正在逐步取代傳統的現金支付模式,電子支付時代即將來臨。而目前臺灣使用現金支付的比利仍然很高,金融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指出,臺灣目前的電子支付終端的種類過多,也有商家擔心營業資料會被洩露,導致電子支付沒有現金支付方便,最終阻礙了無現金社會理想的實現。如何讓行動支付更便捷,成為實現無現金社會環境的重點。

對此,聯卡中心推出整合型電子支付終端,可以接受各種類型的電子支付工具,解決了店家需要準備眾多不同設備的困擾,並邀請民眾前來體驗整合型電子支付終端的便利。聯卡中心董事長劉燈城表示,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讓商家營造無現金的示範環境,引導民眾減少現金使用,瞭解相關應用,從而邁向電子支付新時代。

參與活動的商家代表,聖德斯科生機食品一般商品部主管丁志榮表示,電子支付可以讓商家不用接收現金,免去現金到銀行中間的風險。對於,營業資料洩漏的風險,丁志榮則表示,以全世界的電子支付的資訊安全情況來看,目前這一點是信任的過的。

顧立雄強調,整合電子支付終端的數量,讓商家,尤其是像賣飲料的小額支付商家接受,就能夠有力推動電子支付比例的增加。同時,在電子支付與電子票證的方面都朝向開放的態度,讓民眾的驗證機制更加方便,有利於提升電子支付的使用程度。從而達成2020電子支付比例提升至52%,2025超過90%的政策目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