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廣告學系第31屆畢業展「智·匯流AI know」

0
969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第31屆畢業展發布「AI新浪潮朝-智能世代,澎拜未來」的民調結果(圖/麥惠宇)

記者/麥惠宇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第31屆畢業展「智·匯流AI know」20日拉開序幕,畢業展為期三天。此屆畢展以「共享智慧,共創未來」為核心理念及展望「智能協作,匯流你我」的美好時代。當天發布了「AI新浪潮朝-智能世代,澎拜未來」的民調結果,顯示對於AI世代的來臨,非學生族群有七成並不擔心被人工智能所取代,而有六成學生族群為此感到擔憂。

畢展共分為4組,總共122位同學,分別是由15位同學組成的畢業展籌劃組、台灣廣告史研究小組3位、產學合作組90位、個人創作組9位及論文組5位。

民調結果發佈結束。(圖/麥惠宇)

畢業展籌備組命名為「力爭上游」,寓意從上游作為開端,讓每件事順利的延續,貫穿整個廣告系。從去年8月至今年2月,組織線上、下活動、經營社交媒體、開創官網及YOUTUBE頻道,找尋贊助廠商,增加媒體的曝光率的同時也提升畢業展的知名度。此次有21間的贊助廠商,102,815元贊助現金,業務贊助總額為9,310,364元。

每年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與廣告學系教授,都會帶領當屆畢業班學生,組成台灣廣告史研究小組。通過深入專訪及側訪,紀錄3位傑出廣告人的從業經驗,並向他們致敬。今屆以「逆・時空」為題,致敬對象分別是台灣電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胡嵓巽、凱普洛克國際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榮光及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執行長黃鼎翎

產學合作其中一組——「廣達香」台灣第一罐頭肉醬品牌。(圖/袁文倩)

產學合作組由同學組成10個專案小組,各組自行與不同的廣告主接洽合作,企劃為期一年的整合行銷並執行。每組皆有整體的活動規劃,針對商品的癥結點找出解決方法,透過實體活動再搭配線上社群媒體經的經營,向目標對象宣傳產品。產品分別有飲品、食品、美妝、保險套、電力、膠帶、再生紙、手錶及慈善機構。

個人創作組。(圖/麥惠宇)

個人創作組主要是在建立個人品牌,以不同的觀點及創作手法展現。當中有以籃球員為主設計成「國泰女籃」的形象宣傳、以台語「恁祖媽」象徵出家的符號及打破追星的迷思並分享「追星」的正向意義等等。

此次「論文組」主題為讀心術,指的是讀取消費者的心態,五篇論文皆以不同的主題研究,來探討消費者的態度,挖掘消費者的思想。當中有以小紅書App的美食圖 、生活型YouTuber的Vlog及奢侈品牌等等。

據產學合作組同學透露,畢展籌備至今歷時1年整,從去年暑假期間,同學根據畢展規劃的方向進行提案,經過不停的討論後定案,找業主等等。而今年不巧遇上疫情,場地比起往年小了不少。而畢展為配合防疫規定,採取了領號碼牌的方式,限制每時段的進常的人數及觀展時間,共開放九個時段。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