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新媒體跨界講座 張耿華:在有限框架下展現最大自由度

0
342
張耿華表示,要在有限的框架下展現最大的自由度,獲得在地榮耀。(圖/陳彥儒)

記者/陳頤

文化部在台北市資策會MIC成長教室舉辦新媒體跨界應用講座,其中豪華朗機工共同創辦人張耿華分享了世大運聖火台及台中花博的創作過程。張耿華提到,目標導向的學習及跨域創作的平衡,要在有限的框架下展現最大的自由度,獲得在地榮耀。

豪華朗機工是由四位藝術家陳志建、林昆穎、張耿豪及張耿華,以跨界、混種的概念成軍。張耿華說,四個來自不同領域,工作上常常會互相打槍,但正因為如此,反而激盪出更多火花。

張耿豪表示,藝術家就是常常在做「沒有人這樣做的事」,企業與市府之間的整合就像開花的過程,要學習怎麼在極端惡劣的環境下創造完美的作品。

創作世大運低耗能、機械動力的聖火台,讓他們的知名度大增,從發想到完成,經歷了至少20個月的時間。後來的台中花博,為加強在地連結,豪華朗機工邀請台中在地機械、科技、景觀、文教等領域達人,將原本需耗時2、3年才能完成的工作,縮短至8個月完工。

張耿華說,藉由台中花博作為平台,將藝術、科技、產業結合起來,創造了「聆聽花開的聲音」這件作品,他不斷強調在地榮耀,共創作品能提升投資者意願,期望未來能有更多跨領域的合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