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發聲明駁《CCC創作集》編輯部裁撤傳聞

0
406
台灣漫畫平台《CCC創作集》傳出編輯部4月底將遭裁撤。(圖/擷取自CCC創作集官網)

記者/陳韻方

文策院26日對台灣漫畫平台《CCC創作集》傳出編輯部4月底將遭裁撤,引起漫畫圈關注一事,發佈公開聲明稿。其中明確表示將會與8位編輯續簽聘約,另外也將於台灣漫畫基地安排固定時段,提供諮詢;而《CCC創作集》連載平台也確定繼續經營。

由噗浪社群的匿名發言便傳出文策院將要解散編輯部的風聲,經過網友及漫畫家的轉發與擴散,讓立法委員王婉諭及賴品妤正視此事,並在3月10日對文策院提出質詢。

因此文策院在23日召開「CCC創作者諮詢會」,董事長丁曉菁表示,因內部預算處理的疏失,才讓《CCC》在文化部4年期的前瞻計畫預算到期後「前途不明」,不過文策院預告4月將會再召開一次諮詢會,給漫畫家們妥善交代。

另外文策院也表示,《CCC》連載平台不會停止,此平台由國家預算支持,未來的上架選材及營運方式,都將往公共性的方向升級,秉持《CCC》的成立初衷,並強化平台的行銷能量。

CCC 創作集》經歷三個時期的交替演進,從消化台灣文史資料便成易讀的漫畫,逐漸轉型成充滿台灣在地文化及娛樂元素的線上漫畫連載平台,目前由文策院收編。

文策院26日針對《CCC創作集》裁撤問題發出聲明。(圖/擷取自文策院官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